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药品管理法》及相关规定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4 10:51:29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对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深刻理解,不断提高药品、尤其特殊药品管理的规范意识与风险意识,7月3日,我院举办《药品管理法》及相关规定专题培训,特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董继红老师进行辅导报告。研究院副院长徐东及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董继红老师结合研究院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药品管理法》修订情况、《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及特殊药品的管理等三个方面。徐东副院长总结发言,就本次讲座所涉及到的培训内容对全体员工提出要求:建立在国家与行业规范基础上的合规性研究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前提与基础,要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自律、自觉和严谨,时刻树立高度的风险防控意识。同时,根据新的《药品管理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进一步修订完善我院特殊药品相关使用和管理规定。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国家的药品管理法规、政策有了更深次的理解,提高了特殊药品管理的风险意识,做到过程严管、风险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