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正式加盟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01 11:07:30

  11月30日,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成果汇报会上,我院正式加盟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成为首批加盟省产研院的三所院所之一。成果汇报会暨加盟揭牌仪式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于杰出席并讲话。

 

 

  在加盟揭牌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省科技厅唐波厅长、省产研院孙殿义院长等领导为加盟院揭牌。

 

 

  省产研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而设立的“四不像”新型研发与转化机构,其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推动管理机制创新与技术创新深度融合,促进技术创新集群式突破,建设以需求为导向、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研发转化体系健全、对接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平台与体制。作为目前省产研院共建、加盟的唯一一家医药产业创新平台,我院将搭乘省产研院这艘“特快列车”,借助国际化的平台与人才资源,通过人才+项目+平台+投资的模式,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突破医药产业核心技术,打通医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改造提升医药产业,全面支持山东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