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参加科技部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07 11:12:39

  2019年11月2-4日,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派员参加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通过会议深入解生物医药发展趋势并借鉴国内先进园区发展宝贵经验。

  大会同步发布2019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主要从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龙头竞争力5个一级指标体系,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及增幅、生物研发投入、研发人员等24项二级指标,对完成问卷调查的107家国家级高新区、78家国家级经开区、4家其他园区共计189个园区进行各项竞争力排名及比较。在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排行榜上,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排名第19位,相较去年第20位上升1位。

 

 

  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作为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重要孵化载体和主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按照“园区-公平技术服务平台-研究院”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不断深化公共技术服平台配套建设、健全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服务体系,整体提升园区科技孵化服务水平,目前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园区在技术服务、项目转化、人才聚集、合作交流、辐射带动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在促进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