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联合发起的科技创新生态联盟在京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16 13:21:36

  7月15日上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新生态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任安道昌、联盟名誉理事长、原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冯记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确立了联盟组织机构、岗位设置和入盟标准与条件,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与秘书长,通过了联盟工作目标和2019年工作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绿丞事业(股份)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斌元当选为理事长。我院以其在产业技术研究院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仅设三席)。

  本联盟由绿丞事业(股份)上海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等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用等资源整合与共享,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产业化项目落地,并在建设过程中探索机制、创新模式、形成体系,打造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