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仿制药研发中原辅包ICH符合性研究及差异分析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22 13:34:19

  6月22日,“仿制药研发中原辅包ICH符合性研究及差异分析讲座”在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园举行。该讲座由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联合北京凯瑞科德药物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举办。来自淄博及周边地区的10余家企业共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根据淄博医药产业原料药和仿制药突出的特点,本次讲座邀请了原料药国际注册资深专家和原辅包材相容性研究资深专家,就当前形势下的“原辅包”国内备案和其它ICH国家注册趋势、国内药品仿制水平低而要求偏高的原因及策略分析,以及注射液研发过程药包材及辅材等的研究等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在我国成为ICH成员国后,对照ICH指导原则,我国的医药产业,尤其山东和淄博的医药产业存在着比较严重的质量水平低下、创新能力弱、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讲座一方面按照新的规则对我们现有体系进行梳理与反思,寻找出我们与国内外药品研发、注册、生产的差异并提出解决意见与建议,另一方面在技术层面,通过交流促进了企业和技术服务机构间的资源共享与合作。

  下一步,我院将与多家公司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行业资源,争取每月组织一次药物技术研究公益性讲座,为淄博和省内医药研发企业提供药物研发、注册、生产等相关信息及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