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进行CNAS年度监督评审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3-11 14:26:44

  3月9-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进行了2019年度监督评审。专家组按照新颁布的认证标准要求对研究院的运行体系、管理体系及技术体系等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各项考评指标达到CNAS标准要求。

 

 

  两天来,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验、资料审核、人员谈话、指定样品测试、现场实验点评、能力验证实验审核等方式分别对实验室现场、管理文件与相关记录、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试验技术能力以及涉及到的文件编制、记录填写、客户服务、纠正预防、内审和管理评审、环境设施、仪器设备配置、样品管理、流程设计、结果报告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审核,并对复审要求的检测项目和出具的检测报告做了全面考核。同时,专家组还就提升实验室技术能力、质量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质量管理处处长张河战任组长,上海有机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寅龙研究员、青岛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卢京光研究员组成。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CNAS认可在国内和国际上均被高度视为是技术能力的可靠表示,表明实验室或检查机构提供的检测、校准或测量数据是准确、可靠的。通过CNAS认可后,企业即可列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获准认可的机构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