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研究院获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资格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3-01 16:16:31

  近日,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研究院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认定通知,研究院正式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并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自2017年3月8日起生效。获得CNAS认可资格,表明研究院实验室具备了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或)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

  此次CNAS认可的能力范围涵盖药品的鉴别、有关物质、含量测定、化合物结构确证等26个项目,涉及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核磁共振波谱仪等近80台(套)国内外先进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与操作。

  生物医药研究院在CNAS体系试运行一年后,于2015年7月完成了CNAS认可的网上申请工作,并于2017年1月进行了现场评审。在对实验室的运行体系、管理要素及技术要素等进行了全面评审后,研究院各项考评指标顺利通过CNAS现场审核,并得到专家组的高度好评。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CNAS认可在国内和国际上均被高度视为是技术能力的可靠标识。通过CNAS认可,研究院将本着“科学严谨、诚信高效”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为鲁中和山东医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