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中澳健康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1-09 16:49:45

  11月6日-7日,第三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研讨会在高新区召开。会议由山东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和淄博市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山东大学药学院、淄博医药博士创新联盟合作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创新药物产业化开发。来自南澳大学的17位教授、山东大学11位教授以及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医药企业代表等共约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药物辅料与包材研究所所长孙会敏研究员做特别报告。高新区管委会张旭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参加了三方会谈。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涉及创新药物研发、药物处方研究、药物注册管理与出口等四个领域十二个方向。开幕式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教授主持,南澳大学副校长Robert Vink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淄博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邱峰先生先后致辞。随后,中澳双方专家围绕着会议议题,就化学药物国际前沿技术、产学研开发、健康产业技术、药物国际注册与出口等方面做了16个报告和交流。会议最后,由中检院孙会敏研究员做了《药物辅料及药包材关联审评法规解读及技术要求》的报告。

 

 

  在会议进行期间,南澳大学代表、山东大学代表与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代表举行了三方会谈,就联合建立“中澳健康产业技术开发中心”和“南澳大学健康技术转移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洽谈。会议听取了澳方药学院与健康技术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的介绍和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所做的建设方案,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和框架。

  会议召开之前,中澳双方参会人员参观了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对下一步双方合作的硬件基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相关建议。

 

 

  近年来,生物医药研究院秉持“开放、共享、融合、提升”的对外合作理念,不断加强与国内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本次会议是在国内合作基础上对国际合作的探索,旨在抓住国家健康产业大发展的机遇,通过灵活的方式整合澳大利亚和山东大学的健康技术资源,并结合自身和本地优势推动健康产业技术升级,推动当地医药健康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