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多个项目获市科技创新大会奖励和资助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9-10 16:53:58

  9月9日上午,淄博市2016年全市火炬工作会议在高新区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园召开。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荣喜做全市火炬工作及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会议对2015年度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扶持奖励,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颁发了资助资金,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代表颁发了扶持资金,为获得高新区科学技术奖单位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各类奖励资助金额达5507万元。

 

 

  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多个项目获得资助与奖励。其中,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厦门大学王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闽江学者)的创业项目“乳酸乙酯空气氧化制丙酮酸乙酯工艺技术”获得“三个一百”(五年内免费享受100平米实验室、100平米公寓住房、100万元资金)政策奖励资助;研究院工程转化项目“微纤维胶原止血材料中试与产业化”、“医(药)用材料相容性分析评价技术服务”等四个项目获得扶持资金200万元;山东省科技重点发展计划“生物医药公共平台创新药物研发与技术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得匹配奖励资金62万元,合计受资助金额362万元。

 

 

  近年来,研究院坚持“人才立院、技术立院、服务立院”的发展原则,一方面对内加强人才建设,大力引进、培育各类人才,不断健全完善技术体系,提升科技服务和科技转化水平;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采用多种灵活形式,加强对外合作,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创新服务水平。同时,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也大力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发展,自年初以来先后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淄博高新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七项管理办法,在发明专利、高层次人才、研究院工程转化项目、高校院所技术转移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扶持奖励政策,为区域创新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