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组织相关人员赴南方学习考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8-19 08:39:24

  为提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促进园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8月2日-5日,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组织相关人员赴南京、上海、苏州等地进行学习考察。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南方先进地区生物医药园区、公共平台和研究院等载体的考察,学习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市场化运行机制和面向企业的增值化服务,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良好的培育孵化服务体系,更好的为园区企业成长提供服务。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创业中心主任王军参加了本次考察。

 

 

  本次考察共设三个专题,园区重点考察了标准化管理与企业增值服务、市场化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重点考察了平台管理运营模式与市场化服务,研究院重点考察了管理运行、市场化服务、成果转化。按照考察行程安排,先后赴南京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常州生物医药孵化器、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生物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物纳米科技园、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独墅联盟和艾隆科技。

 

 

  在考察过程中,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实地参观、座谈等形式,与各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研究院进行了沟通,下一步园区、研究院要发展必然要走向市场化,园区要从自身优势和企业角度上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研究院在与高校合作时尽量做到资源全方位对接。平台要发展不光自身技术能力要过硬,多引进高层次的人才。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支柱产业,在技术领域和管理过程中有他的独特性。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现在已有52家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8人;培育转化项目公司16个;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6个;与企业共建实验室4个;举办全国性行业技术会议2次,全省会议1次;具有独立的检验检测能力和委托开发能力(正在进行CNAS认证)。随着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管理与服务的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组织了本次考察。通过考察学习,明晰了园区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工作目标与手段,学习了先进的理念,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