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实验室LIMS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5 09:03:56

  12月25日,我院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简称“LIMS”)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院“数字智慧共享实验室”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LIMS (Laborator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是我院“数字智慧共享实验室”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项目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工作,自2019年初启动规划建设,采用与国际接轨的LabVantage数据平台,由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共分三期,目前为一期项目。

  通过一期建设,研究院实现了对实验室电子实验记录模板、研究项目、质量标准的数据结构化,固化电子实验记录本,预定计算公式,实现仪器数据和天平数据的全面采集,减少手动操作的失误,实时记录实验室样品的流转流程、实验人员的工作进度等,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同时该系统可自动生成研发项目,支持项目全流程运转,通过方案+实验、技术把关+质量过程审查,双线并抓,确保研发项目的技术质量实时在线,不仅极大提高了创新研究和服务的效率,而且实现准确记录并符合法规要求,极大提高了质量标准保证。

  LIMS系统的上线运行对我院实验室管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它标志着研究院实验室管理水平与国际标准、规范接轨迈出了关键性一步,随着后续项目的建设,研究院将会为全国客户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