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5 15:15:31

4月15日,我院召开“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该项目由我院中药与健康产业技术中心与辽宁上药好护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展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首批项目包含20个品种。

此次项目研究,我院将按照《中药配方颗粒国家标准申报资料目录及要求》,重点研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部分,包括TLC鉴别、含量测定、特征图谱等,同时我院已具备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科研能力,包括原料研究、辅料研究、标准汤剂研究、生产工艺研究、质量相关性研究、质量标准研究、稳定性研究、药品检验报告、药包材研究等。后期将与企业深度融合,为企业提供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一站式服务。

中药与健康产业技术中心是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下属的重点技术研究平台之一。平台本着“独立、共享、合作、协同”的原则,根据国家中医药产业政策和市场导向,与各中药企业、高校院所密切交流合作,完善专业技术链条,丰富专业服务体系,致力于中药产业全链条的质量标准研究和健康产品产业开发服务,已先后为山东省内外多家中药企业完成了相关质量研究和标准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