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并入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6 10:38:59

  5月26日,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工作委员会发布通知文件,将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并入山东大学药品监督科学研究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并聘任我院副院长徐东兼任药监院副院长。

  我院是由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与山东大学共同建设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药物与健康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机构,实行高新区管委会与山东大学双重领导的管理制度,成立于2012年12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020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厅认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我院以建设国际化的独立第三方医药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专业化的医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团队(企业)孵化基地为目标,以医药企业尤其中小型医药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的技术服务和创新项目(团队)产业培育。截至目前,已先后为1000余家制药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等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培育孵化医药企业30余家(其中高企2家、瞪羚培育1家);承担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研发与建设项目30余项;医药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11项。

  并入山东大学药品监督科学研究院后,我院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和产业探索,全方位提升质量规范、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更好的为全省和全国的医药企业、研发机构、高校院所等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