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项目验收结果优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4 14:37:20

  6月4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淄博)山东新材料产业技术中试平台建设项目验收活动在淄博陶瓷创新谷召开,整体项目验收结果被评定为优秀,我院药物制剂中试研究平台作为项目中的组成之一,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以淄博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生物医药材料两大平台为基础,整合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技术力量成立专业技术研究院。各研究院作为平台的建设与管理运营主体,一方面根据当地材料领域发展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另一方面,整合高校技术力量,依托平台,推动校企技术项目的深度合作,为当地产业技术创新提供深度支撑。

  本次验收主要以现场视频连线、实地视频播放、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的形式进行,对平台建设与服务指标、知识产权与成果指标等要求进行指标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

  本次项目的成功实施,能够有效提升现有平台的技术服务能力,延伸、拓展新材料产业技术链条;极大地促进研究院技术研究能力和相互之间的协同发展;有力带动各合作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快学科建设;整体上促进鲁中区域新材料产业在技术、转化、孵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