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长记:我院第40家科技研发型企业注册成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8 16:49:35

  8月18日,山东博邦泰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淄博高新区注册成立。这是我院孵化的第40家科技研发型企业。

  该企业创始人毛志强博士来自上海,拥有15年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从业经历。

 

  新成立的博邦泰晟主要致力于包装和防护新材料领域原始创新,为医药和食品包装企业提供整体包装和防护解决方案,打造医药和食品包装的行业领导者,防护新材料的引领者,推动国家医药和食品包装行业持续升级和国民健康防护的全面提高。其中,水性热封新材料和特种泡罩中间粘结材料突破国际垄断,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高性能医药包装关键材料的本土供应;创新的接触抗菌抗病毒高分子材料具有安全长效的光谱抗菌抗病毒性能,让防护更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满足人民日益提高的对居住生活环境的要求;开发中的水性阻隔涂层将大大减少包装用纸上塑料层用量,实现高效回收,减少塑料污染。经过研究院的早期培育与转化,目前,该企业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已全面运营,产品已完成中试,并有小量产品销往市场,受到客户好评。

 

 

  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医药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孵化”并举的原则,立足淄博、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在技术服务领域,建立起以ICH为导向、以药物质量研究为特色的药物研发技术服务体系,并在遗传毒性杂质研究、包材相容性研究、杂质研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领域形成优势;在转化孵化领域,先后培育40家科技型研发企业,服务企业500余家(淄博医药企业实现全覆盖),不仅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提升研发效率,而且为当地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积累了后备资源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