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当选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10:24:42

  9月6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信息化与智能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院徐东副院长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是由全国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学者、企业和社会相关代表人士自愿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型、非盈利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

  此次成功当选体现了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对研究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研究院做为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共建的政产学研用专业平台,承担着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的重要职能。近年来,研究院积极拥抱信息化发展趋势,提前布局信息化建设,于2019年在同行业中率先引进国际知名信息化实验室管理系统(labvantage),实现了检验检测全流程可追溯、实验数据自动抓取、客户在线服务的信息化跨越发展。目前,研究院每年为全国500余家医药企业提供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在高新区生物成果转化孵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新区医药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