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聚势赋能 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 ——研究院第四届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1 10:30:41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举行第四届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暨新中心揭牌及专家聘任仪式,本次主题是创业、资本与联盟,来自山东大学的三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和专家代表参加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端平、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高波应邀出席。

 

 

  本次揭牌内容有:“高性能医药食品包装和防护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临床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淄博)中心”,并分别聘任山东博邦泰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毛志强、山东智医智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宫登科为中心主任。

  【高性能医药食品包装和防护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医药包装和防护解决方案,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药品等行业的包装水平,推动防护的升级,从而保证消费者(人民群众)对于各种卫生材料,食品和药品的安全健康等需求。长期愿景是建立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医药和医疗用材料的研发平台,链接材料前沿,引领技术进步。

  【临床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中心】致力于打造一条从知识产权服务、中试建模、第三方检测、CRO、CDMO、营销推广到投融资支撑等完善的临床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链条。以全国大中型医疗机构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临床一线专家为主要孵化群体,凭借研究院在科研服务、检验检测等方面的优势,赋能医疗机构,加持临床专家;将沉淀多年、实用有效的临床一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并推向市场,造福患者。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医药产业项目发展论坛,围绕项目规划和联盟发展战略、基金建设以及人才发展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