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剑桥大学张祥成院士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一行来我院参观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3-30 15:48:58

  3月29日,剑桥大学院士张祥成教授、天然药物实验室主任樊台平教授、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国际投资促进中心驻法国代表李永刚先生、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秘书长孙万松先生等一行15人来到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参观考察。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赵乃军陪同参观。

  来访人员首先听取了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徐东关于研究院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然后参观了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药物分析测试中心、生物样品分析检测中心和信息资料中心等部分实验研究单元。随后在火炬大厦举行会谈,就合作在淄博高新区建立创新中心、健康产业基金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支持下,由中国深圳华大基因、世贸天阶、伟东集团、金城集团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与孵化期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创新型组织。目前在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联合创新创业布局,得到国家领导人的关注与支持,有着“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之称。而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作为校地共建的区域性药物与健康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机构,秉承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发展战略”,承担着区域性的技术服务、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科技孵化等职能。历经前几年的发展已初步搭建起完善的创新研发和技术转化孵化体系。双方希望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聚集生物医药领域优势资源与人才,打造跨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技术研发中心,并将研究成果产业化、商业化,进而提升淄博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