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山大生物医药研究院在孵企业与省食药检院 签署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24 16:08:51

  2017年6月23日,山大生物医药研究院在孵企业—山东则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省食药检院胡德福副院长、高创中心王军主任、山大研究院邵伟副院长及则正公司贺敦伟总经理出席签约仪式。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我国于2015年8月起推出的一项重大医药产业改革举措,是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通过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开展质量评价,以期实现提高我国仿制药疗效、降低百姓用药支出、提升我国医药行业发展质量的目的。

  自国发布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相关政策以来,山大研究院紧握发展机遇,于2015年底成立“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技术服务中心”,并以中心为依托,引进企业合作运营,充分发挥好政府资源优势和企业的市场灵活性优势。则正公司作为研究院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领域最早引进的孵化企业,自2016年初入驻以来,研究院通过人员、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大量扶持,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公司拥有在职员工50余人,并分别在上海、北京设立分公司,签订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20余项,合同金额5000余万元。

  省食药检院作为省内最权威食药检验机构,在食药检测、研发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必将推动山大医药研究院医药研发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有利于其更好服务淄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