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联合承办的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新医药产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1 13:27:41

  6月30日,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高青县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高青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高青县投资促进中心联合承办。会议全程实时现场直播。

 

 

  会议开幕式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杰主持,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致辞,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孙耀祖进行黄河三角洲药谷推介演讲。开幕式上,我院分别与高青经济开发区、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青经济开发区与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李国庆作《实现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看法》主题报告,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现上海凌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竞康作《我国新药研发的现状和展望》主题报告,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学药品室主任、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GMP检查员、国家级临床数据核查专家、山东省老年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药学会高等药学教育专委会委员徐玉文作《化学药品审评中有关质量标准的发补及研究策略》主题报告,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检查五部部长、全国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盛林作《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及注册申报程序解读》主题报告。此次主题报告由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淄博新医药产业赋能团团长王凤山,山东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药物制剂技术研究与评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主任臧恒昌分别主持。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外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授课,未能到场的企业通过直播方式观看,最大程度保证现场及线上参会人员的交流需求。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企业有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敏,淄博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段秀庆,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晓楠,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雨嘉,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厉保秋,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东,高青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学民及淄博市各区县工信局负责人、高青县黄河三角洲药谷主要负责人和全市130余家重点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与会者对新医药产业的认知,聚智创新,优化生态,助力黄河三角洲药谷和淄博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