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中标天东制药脂质杂质委托研究项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30 14:02:51

  近日,我院成功中标东营天东制药的脂质杂质委托研究项目!

  这是我院继完成天津红日药业、烟台东诚药业、辰欣药业、湖北亿诺瑞等多家企业脂质杂质研究后的又一技术委托服务(见表1)。

  肝素类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带来动物体内内源性物质的残留如核酸、蛋白质、脂质等,其中以脂质杂质残留研究内容最为复杂。脂质包括甘油三酯、磷脂、胆固醇及脂肪酸,而仅脂肪酸种类40余种,脂肪酸与甘油、磷脂中不同碱基排列组合成各类脂质成分多达成千上万种,研究难度极大!

  我院经过充分的文献调研、科学评估,对每类脂质杂质选择其中代表性成分进行研究,克服样品与对照品溶解性差异大、色谱分离难、易残留等诸多技术难题,最终攻克了各项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出了专属、准确、灵敏的分析方法为客户顺利完成了该项研究工作。

 

序号 委托企业 时间 评审状态
1 天津红日 2020.11 获批
2 烟台东诚 2021.01 评审中
3 辰欣药业 2021.06 评审中
4 湖北亿诺瑞 2021.06 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