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山东大学校友淄博行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5 09:13:28

  5月13日至14日,由山东大学校友会主办,药学院、药学院校友会承办,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协办的2023山东大学校友淄博行活动在淄博举行。山东大学药学专业1978级校友,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出席活动并作专家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凌沛学,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出席活动并讲话。我院副院长徐东当选山东大学校友会医药行业校友分会副秘书长,我院获得医药行业校友会创新孵化基地(淄博)、临床创新转化示范基地等荣誉。

  5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校友会医药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举行,山东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校友会医药行业校友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医药行业校友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斌为首任会长凌沛学颁发聘书,凌沛学为领导机构其他成员颁发聘书,并为医药行业校友会创新孵化基地(济南)、创新孵化基地(淄博)、临床创新转化示范基地授牌。

在签约仪式环节,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与药学院、艺术学院分别签署药物杂质技术研究实验室、医药与器械产品商业形象设计工作室共建协议,与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分别签署口服固体制剂连续制造中试与商业化生产平台、药物检测与研发共享平台共建协议,山东则正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与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4日下午,医药产业对接会举行。会上,凌沛学作题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人才配置》的报告,他结合自己学术、科研、管理经验,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资源配置问题入手,通过分析人才需求现状和发展趋势,对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出了建议。8个医药产业项目进行了路演,30余家医药企业参加对接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淄博医药校友企业参访等活动。百余名校友来我院及4家校友医药企业访问交流,实地考察淄博医药企业发展,拓展交流合作机会。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药学院、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兄弟校友组织代表、山东大学医药行业校友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75万余人次线上收看医药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