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正式全面启动LIMS项目建设工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00:52:55

  7月2日,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项目建设启动会。研究院副院长徐东,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昆先生、销售总监刘磊先生及研究院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昆总监从项目组织架构及职责、项目实施方案及计划、项目沟通机制、需求调研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LIMS项目合作机制,为组成一个全面的、规范的、高效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奠定基础。徐东副院长总结发言,就LIMS项目质量、双方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要求调配一切资源,全力推进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

  该项目建设按照“合规优先、国际接轨、高点设计、数字共享”的原则进行,总体规划建设周期为两年,第一阶段建设周期为十个月,基础系统于2020年12月底前上线试运行。

 

 

  LIMS系统是实现实验室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高效率管理的重要手段。该系统建设是我院本年度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LIMS项目建设启动对我院具有重大意义,它标志着研究院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与国际标准、规范接轨迈出了关键性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