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及山东医药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1-13 11:09:27

  11月12日,马来西亚林肯大学校长Datuk Bi Bi教授,马中教育协会副总会长姜忠岐先生以及山东医药联盟代表一行人,到我院参观并签署医药合作协议。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曹叶禄参加接待和会谈。

 

 

  12日上午,Datuk Bi Bi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生物医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亚华电子、诺亚创生干细胞技术中心。

  下午,各方举行了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座谈会上,曹叶禄局长对近年来高新区在孵化器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做了介绍。Datuk Bi Bi校长对马来西亚的医药发展和林肯大学的研究与国际化,尤其在生物医学和药物医学领域的国际化发展作了重点介绍。徐东副院长对研究院现状和发展规划作了介绍并对林肯大学、马来西亚之间围绕“一带一路”的合作意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会谈协商,我院与林肯大学、山东医药联盟签署了医药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国际医药人才教育与培养、跨国医药技术合作、天然植物药联合研究开发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和中马(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与我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我院将作为三方资源整合、合作发展的主要载体,积极推动中马医药产业技术的合作交流,以切实的行动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