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物医药园开展安全生产“五打”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3-04 10:10:21

  淄博高新区生物医药园自三月初开始,在园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五打”专项整治行动的安全排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查期间,园区督查组将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盲区和漏洞。督促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将其覆盖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确保不留盲区,不存死角,使安全责任落实且不流于形式,健全、完善责任体系。

  若因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致使发生安全生产隐患、甚至造成事故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五打”专项整治行动是根据淄博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总体要求,以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打击和惩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存储、建设、运输等行为,坚决依法取缔关闭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建设、运输等单位,规范安全生产秩序。